君惟

懒得入坑,懒得出坑。

努力与送外卖

       闲来顺手翻到了雷海为的夺冠视频,我今天感触不少的,不只是从外卖小哥走到诗词大佬的传奇,更多是因为下面的评论很有趣味,摘其一: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努力了也只能送外卖。


      点赞人数不少,虽然知道算是抖机灵,但是下面还有评论说,细细想来好像事实如此。


      开始有些愤怒,随后随笔写下一点辩驳,也算是自我勉励。


       先不说,爱好和谋生本就是两码事儿。就成功本身而言,也是积累和机遇缺一不可的。他因为人生前半段的境遇,而暂时选择外卖为职业谋生。但是他并没有停止积累和前进,终于机会给了他这个早有准备之人。有多少人能坚持风雨落魄里依然坚持所爱,有所进益呢?所以,像他这样的人,可能一时送外卖,却不会一辈子送外卖。朱元璋早年生活也很努力却悲惨,不得不成为乞丐型和尚,难道说努力只能当乞丐?不要在这种问题上抖不看时间轴,不思进取的机灵。可能一时境遇,让你的谋生手段有限,但是一定往上看,注重个人的积累与学习,坚持不懈,也勇敢去抓机遇,你总能越过越好。其实道理特别简单,但是坚持这条路上越远人越稀少。


        天人焉有两般义,道不虚行只在人。


评论